星期五

比利時-根特


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的是比利時的第二大自治市──根特(荷語及德語:Gent;英語:Ghent;法語:Gand)。根特屬於荷語區,距離布魯塞爾只有三十分鐘車程,它是
東弗蘭德省的第一大城兼首府,並且位於水路交通要道上。陸路有兩條歐洲高速公路 E17 及 E40 交界,水路則有de Schelde、de Leie、de Lieve、de Moere四條河相會。在根特市中心,一個流動的水域像網子一樣,將市中心包圍起來,並分成好多個「小島」。你可以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尋找古典建築的倒影,因此雨果(Victor Hugo)曾經這麼讚美著根特,稱她為「北方的威尼斯」。

也許大家對根特不怎麼熟悉,對比利時也只知道布魯塞爾這麼一個首都城市。但根特的歷史卻可以溯及自古羅馬時期,甚至可能更早自石器時代。而在十三世紀時,根特更成為歐洲第二大繁榮城市,僅次於巴黎。在根特的這一段繁華年代,我們可以在市中心的鐘樓以及聖尼可拉斯大教堂嗅到她閃閃發亮的過往。

市中心的鐘樓

河流就像是根特市的生命泉源,從河面上可以看見根特不同的一面。站在 Sint Michielsburg 橋上,你可以觀看三座根特市最重要的建築:鐘樓(Belfort)、聖尼可拉斯大教堂(Sint Niklaaskerk)以及聖巴夫主教座堂(Sint Baafskathedraal)。請不要錯過這個北方的威尼斯的美麗。


小編的建議:每年七月左右是比利時國慶,到時後根特會充滿歡樂的氣氛。整個城市戶蕤同上圖一樣擠滿了人,還有遊行及街頭藝人,十分熱鬧。大家可以安排一下自己的行程,一起去感受歡樂的氣氛。

0 加入討論: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