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法國-巴黎羅浮宮

法國巴黎的除了艾菲爾鐵塔之外,飛到不可的旅遊勝地之一的是聞名遐邇的羅浮宮。羅浮宮是世界上最宏偉,最有名氣的博物館之一。在羅浮宮最為有名的收藏品有三樣,被人稱之為羅浮宮三寶。


大家還記得電影達文西密碼中的玻璃金字塔嗎?其實這個金字塔就位於羅浮宮的正中央。以下是羅浮宮的旅遊小資訊:

  • 官網:www.louvre.fr 互動式樓層簡介
  • 地址:Palais du Louvre, Paris 1er.
  • 開放時間:9am-6pm,星期三和星期五夜間開放到 9:45pm(部分區域會提早半小時關閉)。
    休館日星期二 。
  • 交通:① ⑦Palais Royal Musee du Louvre站 地圖 入口圖
  • 門票:€ 10
    • 夜間入場 € 6(星期三、星期五6pm-9:45pm)
    • 18歲以下免費
    • 藝術相關領域教師免費(需提出相關証明)
    • 有"免費入館日" (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
    • 星期五晚上26歲以下之青年可免費夜間入場
  • Museum Pass:有,持本卷者不用和一般入場者排隊入場。
  • 語音導覽:付費,有中文語音導覽
  • 拍照:可,部分區域有限制(如蒙娜麗沙像)
  • 餐廳:有
  • 介紹:
    1. 有三個主要入口:金字塔入口、正門口、地鐵連接口。地鐵連接口的人潮比較少。
    2. 入場時必須進行安全檢查,包包必須打開來檢查,並通過X光檢查門。

要進如羅浮宮之前,所有隨身皮包都要經過安全檢查。小刀和其他危險物品一律不可帶入博物館內。如果身上有小刀之類的東西,安全人員就會給你一張卡片號碼替你保管這樣物品,等你參觀完之後可以以卡換回你的物品。

羅浮宮在以前是法國國王的宮殿,已經有八個世紀之久的歷史了。根據羅浮宮的簡介,從法國國王查理五世以後,羅浮宮的藝術收藏品就逐漸形成規模。在這個羅浮宮內,現在藏有超過三十萬件的藝術藏品。很多在美術史上享有盛名的藝術作品都被收藏在羅浮宮內。看過一次羅浮宮就像是讀過一次西洋藝術史一般,非常受用。

還記得剛剛說過的羅浮宮三寶嗎?接下來要為各位介紹的三個羅浮宮珍藏各位絕對不能錯過:

首先登場的就是大名鼎鼎Leonardo da Vinci 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The Mona Lisa


大家看見那小小一幅畫了嗎?沒錯,熱門時間就是這麼多人,而且畫旁邊有欄杆,任何任都不能越雷池一步。

接下來第二樣是這個古希臘的雙翼勝利女神 The Victory of Samothrace。我想很多人都沒有看過這個雕像的介紹。因此,圍在這裡的群眾比較少。但是因為她是羅浮宮三寶之一,所以這個雙翼女神獨自擁有一個長長的展覽館。

勝利女神雕刻,連同下面船形台座高達三公尺二八。長久以來,這件作品一直陳列在羅浮宮南廊入口的大樓梯上,因此,觀賞者可以從階梯不同高度欣賞這件作品雙翅展開,飛揚而意氣風發的動態之美。可惜勝利女神出土時,頭部與雙手都殘缺了,但卻似乎更彰顯雙翼高高展開的線條的有力與弧度。

最後一個壓軸的也非常有名,是維納斯女神像 Venus of Milo。

這座維納斯雕像是舉世公認的女性人體美的典範,這是因為她完全符合黃金分割的人體美比例關係。黃金分割的比例關係是1:1.618,把它用在人體上,就是將人體分為上下兩個部分,其分界點正位於肚臍。勻稱的人體上下兩部分的比例正好是1:1.618。由於這個比例接近於8:5或5:3,而人體的總長為8頭身,所以這個總長度可以分割成頭、頸下至肚臍、肚臍至腳三段。這三段以頭部為基準,分割為1:3:5的整數比,成為人體美的標準規則。維納斯的造型魅力在於,無論從哪個角度去看,她都符合人體的黃金分割率,因此她能超越時代,成為女性永恆美的象徵。

羅浮宮雖然有名的有這三寶,但是羅浮宮內還有其他千百個看不完的世界名作。羅浮宮相當大,即使整天不停蹄的在羅浮宮內賞畫,看雕像,還是無法看完羅浮宮內的展覽館!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有興趣了話,可以在羅浮宮多安排幾天行程。

最後小編提醒大家:在羅浮宮可以照相,但是不能用閃光燈!

0 加入討論: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